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19-04-17    香港商报
 

短消息

OECD料華今年經濟增長逾6%

經合組織(OECD)發布2019年《中國經濟調查》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儘管增速放緩,但仍貢獻了約全球四分之一的經濟增長,並將在今明兩年保持6%以上的增速。中國將繼續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3月對外投資同比增長10%

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負責人昨日介紹2019年一季度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情況指出,2019年一季度,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3個國家和地區的2060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252.1億美元,以人民幣計同比增長4.8%;3月當月對外直接投資95.5億美元,同比增長10%。

一季度,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330.6億美元,新簽合同額506.1億美元,同比增長13.5%。

華為已在全球簽40單5G合同

16日,在華為公司第十六屆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華為公布了最新的5G進展:截至4月15日,華為已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40個商用合同。

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表示,折疊屏手機加上5G的網絡,將會是殺手級的創新產品。不過,華為提到,目前並沒有與蘋果就5G晶片供應一事展開談判,華為的晶片戰略沒有發生改變,目前沒有將晶片獨立出來成為一塊新業務的計劃。

華為當天宣布:公司已成立戰略研究院,每年將投入3億美元的合作經費,支持學術界開展基礎科學、基礎技術、技術創新的研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