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疆港旅遊界共謀發展
2019-04-17    香港商报
 

疆港旅遊界共謀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一行昨日拜訪考察香港中國旅行社集團,就旅遊投資合作、直通航線等項目進行磋商交流,並於同日下午舉辦新疆文化旅遊產業項目招商座談會。新港雙方代表就相關項目展開自由交流,共商合作機遇。

新疆自治區文化旅遊廳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資源開發處處長張春明,政策法規處處長張潔,自治區國資委規劃發展處副處長余坤,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朱新榮,現代中國旅行社總經理關啟球,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CEO李殷傑,幸福假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建豪等出席。

古麗·阿不力木表示,2018年,新疆自治區提出大力實施旅遊興疆戰略,新疆將充分利用旅遊興疆政策機遇,搭建與企業合作交流平台,實現高品質、高水平的文化旅遊業,推動新疆由旅遊資源大區向旅遊經濟強區轉變。她歡迎香港朋友來新疆遊覽、體驗新疆的風光,領略一下新疆的民俗風情,品嘗一下新疆的美食。張春明表示,當前新疆社會和諧,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旅遊業得到長足發展,新疆是國內外遊客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招商座談會上,新疆江布拉克旅遊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新疆國際大巴扎、烏魯木齊航空、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港中旅新疆國際旅行社招商項目代表分別進行了旅遊招商推介。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招商項目代表說,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擁有亞洲最長高山高速滑索及舉辦國際賽事的能力,度假區內的滑雪場是目前國內三大滑雪場之一,且擁有西北地方唯一直達原始森林的纜車。他表示,度假區的冰雪項目及產品是國際化的,隨新疆旅遊知名度不斷提高,他相信有更多省外及境外遊客到新疆遊玩。

現場港商企業代表和新疆代表團就新港航線開通、新疆旅遊線路提升、新疆旅遊基礎設施提升等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香港關鍵旅行社有限公司黃永青就香港團隊遊客入境新疆旅遊補貼提出了詳細建議。港商企業代表們紛紛表示看好新疆文化旅遊招商項目發展,並願意投資項目建設,期待能開展進一步的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