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擬售台5億美元軍武
2019-04-17    香港商报
 

美擬售台5億美元軍武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當地時間15日發布新聞稿稱,美國國務院決定批准一筆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目前美國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

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主要是繼續為在路克空軍基地受訓的台軍F-16戰機飛行員提供培訓計劃與後勤維護支援。美方向台軍提供的服務包括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劃與後勤支援系統。這項研擬的軍售案將有助於提升台灣方面的「安全與防禦能力」,美方並表示「如此也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這筆軍售,將成為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新聞稿中稱,這項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服務,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此軍售案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不過,此次軍售是依法提交可能軍售通知,並不代表軍售已經完成。

但美國的說法,台灣網友並不買賬,直言美國是在「吸血」「催繳保護費」,同時痛罵台灣當局「甘當被宰肥羊」「搜刮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去巴結美國」。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指出,美國強打「台灣牌」肯定會給島內的「台獨」勢力釋放出一個錯誤的信號,使他們在兩岸關係上鋌而走險,不斷升級兩岸的風險程度。島內統派團體此前表示,長年的高額軍事負擔,已經壓得台灣喘不過氣,這不僅是在敲台灣竹杠,而且把台灣當成遏制大陸發展的絆腳石、馬前卒,購買再多軍火只會毀台灣,不能救台灣。

這筆軍售是近期第二筆美台軍售,在3月份,美國「雷神公司」中標,將翻修台灣海軍部分軍艦上的雷達,這筆軍售總價近5000萬美元。至於外界關注的美台F-16V軍售案,消息稱還得等到7月份才能確定。

國台辦:勿低估捍衛主權決心

【又訊】針對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海空兵力繞台島巡航和聯合演練,民進黨當局進行誣衊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應詢時表示,解放軍近期的訓練演練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旨在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民進黨當局欺騙誤導台灣民眾,借機挑動兩岸對立,升高兩岸對抗,繼續破壞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不會得逞。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