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石化銷售公司擬境外上市
2019-04-18    香港商报
 

中石化銷售公司擬境外上市

【香港商報訊】昨日,中國石化(600028.SH)在互動平台回答投資者關於「銷售公司上市進展」時稱,去年底,銷售公司已完成股份制改造,相關改革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據公司2017年6月公告,銷售公司計劃在境外上市。

銷售公司是中國石化最優質的資產,其混改與境外上市已籌備數年。

據悉,銷售公司為中國石化下屬控股子公司,其上市計劃已推進數年。根據此前公開資料,銷售公司擁有完善的成品油銷售網絡,包括3萬多座加油(氣)站、2.5萬多個便利店、367座油庫、1萬多公里成品油管道,加油站總數位居世界第二位,且重點分布於環渤海、長三角和珠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加油站網絡資源優勢明顯,境內市場份額保持在60%左右。

根據年報,2018年中國石化營銷及分銷事業部經營收入為1446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8.2%。其中:汽油銷售收入為6931億元,同比增長18.9%;柴油銷售收入為5090億元,同比增長13.3%;煤油銷售收入為1176億元,同比增長30.4%。2018年該事業部實現經營收益235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