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4-18    香港商报
 

简讯

德再下調經濟增長預測

德國經濟部昨天公布,由於貿易爭端及英國脫歐等不明朗因素,對該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故把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由1%下調至0.5%;今年1月份時已將增長預測由1.8%削至1%。不過,當局估計明年經濟可望回升至增長1.5%。另外,經濟部又預計,今年出口增長2%,進口增長3.2%;並預期經常帳盈餘將繼續收窄,與GDP比例至2020年將為6.4%。

立邦214億購多樂士

日本塗料製造商立邦昨天宣布,將以38億澳元(約214.57億港元)收購澳洲同業多樂士集團。根據多樂士給澳洲證交所一份公告顯示,立邦的收購報價為每股9.8澳元,較多樂士周二收市價溢價28%。多樂士表示,此次收購將為該公司提供更多機會以實現增長,又預計其領導層或業務不會發生任何變化。

IBM雲端業務失色

IBM首季收入遜預期,周二股價一度跌4%。IBM最大的業務為全球科技服務,包括雲端設備,收入按年跌7%。IBM近年主力發展分析、移動裝置、雲端和安全的戰略領域。CFO卡瓦諾對這領域的收入增長有信心,料愈來愈多。IBM沒有透露上季總收入中,有多少來自戰略領域。IBM2018年的收入,有一半戰略領域。卡瓦諾預計,來自戰略領域的收入會愈來愈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