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指美補貼波音 歐開1560億稅單
2019-04-18    香港商报
 

指美補貼波音 歐開1560億稅單

【香港商報訊】歐盟就美國政府補貼波音飛機,昨天公布總值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的美國貨品清單,準備向美方加徵關稅,以回應華府指歐盟向空巴提供補貼,計劃向110億美元(約858億港元)的歐盟貨品徵收關稅。根據歐盟的清單,受影響美國貨包括農產品、乾果、茄汁、魚類、煙草、手袋、拖拉機、飛機、直升機及電子遊戲機等,會進行公眾諮詢,直至5月底,屆時有可能修訂清單內容。

雙方冀WTO作出仲裁

美國與歐盟近年互相指責對方,補貼空巴及波音,有關糾紛持續了15年,雙方都要求WTO仲裁,預計美國的投訴,6至7月有仲裁結果,歐盟的投訴,最快明年初才有仲裁結果。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表示,對同美國會談持開放態度,亦會不預設條件,以便達成公正的結果。馬姆斯特羅姆表示,歐洲公司必須在公平、平等的條件下競爭,歐盟也必須捍衛公平的競爭環境。美歐仍應維持重要夥伴間的對話,包括解決波音、空巴補貼的長期爭端。

FAA稱MCAS軟件修正適合操作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周二公布的一份報告草案稱,兩宗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空難發生後,波音提出的737 MAX飛行控制軟件修正方案中與機師培訓相關的內容「適合操作」。

FAA表示,飛行標準委員會目前只審查了波音對「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軟件修正方案中與機師培訓相關的方面,並認為這部分內容「適合操作」。FAA將在未來14天內就報告草案徵集公眾意見,隨後結合這些意見得出最終評估結果。FAA還說,預計波音將在未來幾周內提交最終版本的MCAS軟件升級「打包方案」,並接受該機構認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