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寧巿同鄉聯誼會聯歡
2019-04-18    香港商报
 

南寧巿同鄉聯誼會聯歡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廣西南寧巿同鄉聯誼會2019第八屆己亥年春茗聯歡晚會於日前假沙田石門煌府婚宴舉行,主禮嘉賓有經濟及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廣西南寧市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呂智勇,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港澳台海外聯絡處調研員鄧光波,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蒙美玲,香港廣西總商會會長吳家榮等,筵開百席,逾千名鄉親歡聚一堂,席間有歌舞抽獎助興,歡樂熱鬧。

該會會長何永輝致辭時表示,自去年接任會長後,經一年上下打拼,會員人數由上任前的3000多,現已突破至6000名會員,而慕名加入同鄉會成為架構成員亦是歷年最多,現共有33名領導班子。他指該會義工隊在早前廣西社團總會舉辦的嘉許禮上獲頒受「傑出義工隊」榮譽錦旗和「傑出義工」證書。

他說,去年邀請了25位香港工商界企業家組成「廣西南寧、憑祥商務考察團」到南寧市交流,他以兼任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橋頭分會的第九屆會長的身份,提出採用港商投資東莞的經驗,伸延或複製至南寧市,或南寧企業家投資廣東甚至香港,促進兩地經濟交流活動,這次考察團模式,引起南寧巿領導的注意。今年4月南寧港澳政協委員將組團赴南寧考察。

陳百里表示,今年香港會參與國家三件大事,其一是9月17日香港舉辦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其二是繼續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出口博覽會,其三是政府多個部門將舉辦連串慶祝建國70周年的活動,期待與同鄉會緊密連繫,多方合作。

呂智勇、劉國強、蒙美玲、麥美娟先後致辭,讚揚該會堅持愛國愛港愛鄉,旗幟鮮明,工作扎實,凝聚鄉親,希望繼往開來,帶領會員把握契機,融入國家發展大計,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