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湘港科創工作站啟動
2019-04-18    香港商报
 

湘港科創工作站啟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銀明報道: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科技廳承辦的「湖南對接大灣區 推動港湘科技創新融合發展專題對接會」昨日假香港舉行。通過對接會,將進一步密切湘港兩地在科技創新政策、資源、項目、人才、平台等領域的合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巡視員羅建軍、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蔣建湘、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湖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童旭東出席會議。港科大等多所香港的大學和有關企業,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省科技廳、各有關地市科技管理和職能部門、各有關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企業的嘉賓和代表參加會議。

羅建軍強調,湖南省人民政府此次在港、澳、深及珠三角地區舉辦「2019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是希望利用港湘科技合作機制,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深化拓展與大灣區的全面合作,促進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是次科技對接會既是整個「洽談周」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兩地對去年香港科教代表團訪湘活動的進一步深化,對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蔣建湘充分肯定了湖南近年來的科技成就。他希望兩地在前期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礎上,充分利用各自優勢,不斷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共同推動雙方科技創新再上新台階。

鄧智良指出,香港投資推廣署主要負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拓展業務。他希望通過「港洽周」這樣的活動,促進湘港深度合作和交流,並積極地為有意向在香港投資落戶的湖南企業提供服務和幫助。

湖南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建元主持會議,並就湖南的科技創新特色及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和對港科技合作工作重點,做了專題推介。

長沙北斗產業安全技術研究院等多家單位與香港理工大學等合作的9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蔣建湘、鄧智良、羅建軍、童旭東,三湘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李其輝共同啟動「湖南-香港科技創新技術轉移工作站」。同時發布香港有關大學可供技術合作的科技成果、湖南企業項目需求及中高端人才需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