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湘港現代服務業合作推介在港舉行
2019-04-18    香港商报
 

湘港現代服務業合作推介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銀明報道: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省商務廳承辦的「湖南(香港)現代服務業合作推介會」昨日假香港萬豪酒店隆重舉行。來自湖南、香港兩地政府高層領導、境內外工商界知名人士等共160餘人參會。推介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巡視員羅建軍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報翔為活動致辭並作湖南省情推介。

何報翔:國所需港所長湘所有

何報翔介紹,湖南與香港友誼源遠流長、合作碩果纍纍。截至今年3月,香港在湖南投資企業9000多家,投資額佔湖南省實際利用外資的「半壁江山」。香港是湖南對外投資的主要目的地、第一大貿易夥伴。目前,兩地的合作逐步拓展到社會管理、科技創新、文化教育等領域呈現出豐富多彩的生動局面。

「過去,從香港到湖南曾是那麼遙遠,但今天,我們可以在長沙坡子街用早餐,中午趕到香港中環廣場洽談商務,下午回到湖南打理企業。港湘兩地的交流合作,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便利和活躍。」

何報翔希望港湘兩地將「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湖南所有」緊密結合起來,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把更多的優秀人才、新興產業引向湖南,幫助更多的湖南企業和產品走向世界,攜手開拓海外市場。

他續稱,今年6月,湖南將在長沙舉辦第一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歡迎各位香港朋友屆時來湖南走走看看,尋求合作,共覓商機。湖南實體經濟厚實,香港現代服務業完備,雙方產業合作空間廣闊。期待將湖南製造業優勢和香港服務業優勢結合起來,啟動實施現代服務業轉型升級計劃、「湖湘服務」品牌打造等行動。同時期待與香港在文化旅遊、傳媒影視、醫療衛生、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會上,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作湖南省文化旅遊產業推介。國家現代服務業試點城市長沙、衡陽、郴州以及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懷化市作重點產業推介。推介的產業涵蓋了金融、信息智能、高端商務、文旅康養、現代物流、健康養老等優勢服務業。香港九龍倉集團在會上發言。

出席本次活動的工商界企業代表共121家,其中500強企業32家,包括世界500強15家,中國500強8家、民營500強9家。香港貿發局、港交所、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戴德梁行、香港九龍倉集團、德國費森尤斯、美國AECOM公司、法國巴黎銀行、日本瑞穗銀行、和記地產集團、中國長城、越秀交通、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工業總會、第一太平戴維斯物業顧問、仲量聯行等高層應邀到會。

推介會發布了2019湖南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其中現代服務業項目 238個,總投資 6663.54億元。項目內容涉及輕紡化工醫藥、商貿物流、文化旅遊、金融、現代物流、健康養老等行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