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4-18    香港商报
 

简讯

朴槿惠因腰痛向檢方申請獲釋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昨日委託律師向檢方遞交了一份停止執行監禁的申請,理由是腰疼難忍。據韓媒報道,這是朴槿惠被羈押2年零16天後首次提出類似申請。據韓國MBN新聞報道,今年67歲的朴槿惠當地時間17日零時羈押期滿。朴槿惠本該獲釋,但她在去年11月違反選舉法案獲刑2年且判決已發生法律效力,因此目前身份是已決犯,需要繼續收監。

印強雷暴致47人死亡

印度中部及西部當地時間16日受強雷暴影響,引發沙塵暴、閃電及大雨,造成至少47人死亡。強風達時速50公里,吹毀房屋及電線杆,樹木亦被連根拔起,中央邦、古吉拉特邦、馬哈拉斯特拉邦,以及拉賈斯坦邦都出現災情,當中拉賈斯坦邦有最多的24人喪生。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網站對惡劣天氣造成人命傷亡表示悲痛,宣布會向死者家屬提供援助。

俄判一挪威公民間諜罪

俄羅斯莫斯科市法院當地時間16日裁定一名挪威公民犯有間諜罪並判處其14年監禁。據塔斯社報道,莫斯科市法院法官當天在法庭上宣布,挪威男子貝格在俄犯有間諜罪,被判處14年監禁。貝格的刑期從2017年12月他被拘押時算起。俄公訴人認為,貝格與挪威軍事偵察機關合作以獲得酬金,他從受俄情報機構控制的一名俄軍工企業員工那裏收集了有關俄核潛艇的信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