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搶抓大灣區商機 贛承接高端產業轉移
2019-04-18    香港商报
 

搶抓大灣區商機 贛承接高端產業轉移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報道:16日,江西承接粵港澳大灣區出口型企業專題招商會在廣州市舉行,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馬來西亞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馬振財、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會長曹甲昌、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會長王忠奇、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江輝、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張晶、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成員、自貿辦副主任馬行裕、廣州市協作辦副主任張中劍、香港貿發局廣州代表處代表何俏媚以及粵港澳大灣區200餘位企業家代表出席,共襄江西發展大商機。

江西擬借「東風」尋求發展

吳忠瓊在致辭中,用「紅、綠、古、金」四色,向來賓展示了一個美麗、魅力、活力的江西。她指出,粵港澳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一直是對外開放的窗口和經濟增長的動力極,江西舉辦這場專題招商活動,目的是藉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東風,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尋求共贏發展。

江西不僅在生態、區位、平台等方面有?獨特的優勢,而且產業配套全、要素成本低、外貿環境優,在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加強區域合作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目前,江西堅持以加強作風建設為突破口,持續優化政務環境,建設「五型」政府,打造「四最」營商環境,讓企業在江西放心投資、安心發展。

八大高端產業引外商投資

江西省商務廳副聽長方向軍向與會嘉賓推介了江西的營商環境和合作商機。江西有4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5個國家級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6個國家科技興貿創新基地,正在研究出台《推動口岸三同的實施意見》,從功能、成本、時效3個方面對標沿海港口,逐步實現江西進出口貨物進境與沿海同價到港、出境與沿海同價起運、通關與沿海同等效率。這些真金白銀的政策措施將更好地助力廣大客商投資江西。

此次專題招商,江西精選了航空、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綠色生態農業和全域旅遊八大重點產業加大招商力度。

會上,贛江新區、南昌高新區、九江經開區、贛州經開區、宜春經開區代表推介了各自的投資環境和政策。

據悉,為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商機,江西出台了《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行動方案》,依託交通通道、開放平台、重大項目和重要工作機制建設,融入大灣區交通網絡,承接高端產業轉移,對接科技創新資源,接軌國際化營商環境,把江西建成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首選區、改革創新經驗複製先行區、市民生活休閒旅遊共享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