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在川舉行
2019-04-18    香港商报
 

「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在川舉行

【香港商報訊】16日,2019「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在成都拉開帷幕。來自4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僑商代表、中國僑商聯合會代表、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在川企業代表等300餘人齊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在訪談環節,訪談嘉賓分別結合各自從事的領域,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華僑華人如何持續推動四川與駐在國深入交流合作,帶動越來越多的川企「走出去」發展與「一帶一路」僑資企業合作共贏進行了探討。

美國川渝同鄉會總商會會長姜柳均表示,「這次我們是帶?醫療、教育、體育等產業以及匹配的境外基金回到家鄉來。國家需要什麼,我們就帶來什麼,這是國家情懷,家鄉情結。」近幾年來四川的營商環境發生很大的變化,審批流程的簡化,「並聯審批」程序的推出以及稅收的減免、網上申辦一站式服務等政策,引起了海外投資商極大的興趣。「我們結合產業情況以及四川對產業發展的需求,投資四川更有力於助推四川『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局開放』的發展戰略,有助於四川更快的變成經濟強省。」

美國「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長高娓娓認為,中國從當初的外資項目一哄而上到「一帶一路」走出去,從初級的招商引資到現在的精準招商選資,這是質的飛躍。「需要什麼項目才引進什麼項目,招商選資,不再盲目的要最好的,而是引進我們最需要的。」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企業對口洽談會上,四川6個市州、4個僑資企業和4個川內企業進行了推介,此次推介活動在科技、環保、醫療、健康等領域簽約了一批項目。付莉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