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西朔州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開幕
2019-04-18    香港商报
 

山西朔州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利萍報道:17日,2019山西?朔州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在山西應縣開幕,本屆交易會為期3天,有來自英、美、德、意等21個國家和地區逾500名國內、國外客商應邀參展,包括日用瓷、工業瓷、建築瓷等10多系列、2000多個品種的陶瓷產品精彩亮相。

據悉,本次交易會展區由3500平米的陶瓷展覽館和7000多平米的A、B兩個廣場展區組成,共90多個展位。60家陶瓷企業、6家工業品企業、6家文旅產品企業參展。

朔州副市長張天茂在交易會上介紹稱,陶瓷產業已經成為朔州市外向型經濟發展的窗口,被列為「山西省重點產業集群」之一,被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陶瓷協會聯合評為「中國日用陶瓷生產基地」。2018年提供就業崗位5萬多個,拉動當地增加收入20多億元,新增涉陶涉瓷企業16家。還集聚了一批燃料供應、陶瓷原料、陶瓷機械設備和模具銷售、窯爐設計與安裝服務、耐火材料等上游企業,發展了一批貼花紙、包裝材料、運輸、貿易、市場質量檢驗等下游企業,形成了一條完整的陶瓷產業鏈。陶瓷產業已經成為朔州地區繼煤電產業之後的第三大支柱產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