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4-18    香港商报
 

简讯

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南昌啟動

17日,來自港澳台地區及江西省內的500餘名青少年攜手演繹了一場「快閃」活動,共唱《龍的傳人》。

第四屆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啟動儀式在江西師範大學舉行,以「牽手江西,同心築夢」為主題,在贛期間,港澳台地區青少年們將深入內地學生家中開展家訪,一起聆聽江西歷史文化和愛國主義專題講座,與江西師範大學等高校的青年學生開展聯誼互動活動,並赴井岡山、景德鎮、贛州等地參觀考察。

桂林高新區首季招商到位資金24億

近日,記者了解到,一季度廣西桂林高新區七星區實現國內省外到位資金24.6865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7.56%,一季度招商工作迎來「開門紅」。

據了解,1月9日,騰訊眾創空間(桂林)開園儀式暨「企鵝號+桂林」啟動分享會在桂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4月1日,總投資近40億元的八大重點產業項目(華安鑫創汽車智能生態產業園、澳群數字印刷產業園、芯源晶片產業化項目等)在桂林高新區集中開工建設。

下一步,高新區七星區將圍繞「打造電子信息和生物醫藥高端產業生產基地、創新創業先行基地、產學研融合發展基地」的發展定位,重點推動中國中藥(桂林)、增材製造、白雲電氣、智神、飛宇科技智能穩定器等十大重點產業項目見實效,以英才工業園、鐵山工業園、信息產業園、創意產業園、電商產業園等「十大產業園區」為載體,補齊拉長做強產業鏈。徐玉瑩 王亞東

江蘇一季度進出口增1.8%

據南京海關統計,江蘇一季度外貿進出口9960.2億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1.8%,佔同期中國進出口總值的14.2%。其中,出口6202.8億元,同比增長7.3%,進口3757.4億元,同比下降6%。

據悉,一季度,江蘇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出口增長5.4%,佔進出口值的50.3%,佔比較去年同期提升1.8個百分點。受國內產品替代程度逐步加大的影響,江蘇加工貿易進口下降11.1%,導致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下降0.5%,加工貿易佔整體進出口的比重為38.2%;以保稅物流方式進出口下降7.1%。

據介紹,一季度,江蘇民營企業表現突出,進出口增長10%,佔外貿總值的29.3%。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微增0.7%,佔比62%。國有企業進出口下降12.9%。出口機電產品增長6.5%,較江蘇全省出口增速低0.8個百分點。杜林 宋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