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汽車股投資攻略
2019-04-19    香港商报
 

汽車股投資攻略

汽車股在周三尾巿突然急升,原來是因為巿場流傳一份有關推動汽車、家電及消費電子產品更新消費的意見稿,筆者看了內容也感到有點驚訝,不論是新能源車或傳統乘用車,似乎是全方位鼓勵購買或更換,內容並提及發改委擬禁止地方政府發布新的汽車限購政策,令全部汽車股當天在低位急彈至少一成,但整個汽車板塊昨天已見調整,巿場關注消息是否真確,究竟哪些汽車企業可真正受惠仍是未知數,因此股價調整是正常的。

汽車經銷商受惠政策

筆者認為鼓勵購置新能源車或更換新車等措施的落實機會大,即使並非全面鼓勵及補貼汽車消費,汽車股在一定程度上可受惠,但汽車股仍面對進口汽車關稅及外資持有內地汽車企業股權的不明朗因素,汽車股仍只宜短線買賣,包括吉利汽車(175)、華晨汽車(1114)及北京汽車(1958)等。

筆者認為汽車經銷商更受惠於推動汽車消費措施;其實,不論進口車或內地品牌汽車,只要銷售增加,汽車代理銷售收入也有望提升,而更重要的是,汽車擁有率提升也會帶來更多維修、保險服務之需求。而內地進一步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也帶旺二手車買賣及維修需要。因此,筆者選擇汽車代理股作為中線投資,包括中升控股(881)、永達汽車(3669),其他可考慮美東汽車(1268)。早前巿場因為擔心內地將處理汽車售後服務收費偏高問題,令相關股份股價一度下跌,其實這為投資者提供買入機會。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