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經貿協議磋商有進展
2019-04-19    香港商报
 

中美經貿協議磋商有進展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披露說,最近以來,中美經貿協議文本磋商不斷取得新的進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高峰說,目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本?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正在就包括實施機制在內的經貿協議文本進行認真的談判。

3月底及4月初,中美雙方密集安排了兩輪磋商。在本月初,中美結束第九輪經貿磋商之後,中外媒體密切關注雙方下一步的磋商安排。《華爾街日報》昨日據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說,接下來,中美兩國計劃舉行兩輪面對面會談,尋求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暫定於4月29日的一周訪問中國,美國財政部長鉧欽也會同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則將於5月6日的一周到訪華盛頓。

在發布會上,《華爾街日報》記者就中美貿易磋商提問,高峰回應說,中美經貿團隊將繼續通過各種有效的方式保持密切的溝通。

中美或最快5月底簽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他對於目前與中國進行的貿易會談能夠成功懷抱希望,並預期「不久」後就可以宣布談判成果。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中雙方最快可能5月底或6月初簽訂協議。

特朗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感覺我們會成功。目前進展相當好。」他又說:「你們在不久後很快會聽到消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