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花蓮強震17傷
2019-04-19    香港商报
 

花蓮強震17傷

18日下午1時01分,台灣花蓮地區發生6.1級地震,地震造成至少17人受傷。花蓮發生山崩和泥石流,台北市有兩棟大樓因地震發生傾斜靠在隔壁大樓上。台北警局表示,初步確認傾斜的屈臣氏大樓7樓以上斷裂。台灣多處房屋也因地震導致外牆脫落及玻璃爆裂。此外,中橫公路步道傳有兩名遊客遭落石擊傷,台北等部分地區傳出零星停電,有大樹因地震倒伏砸中車輛。

地震也導致台灣機場捷運、台北捷運全線暫汀運;台鐵宜蘭與南澳間停駛,高鐵台北與桃園間2列車一度停駛。

台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表示,此次6.1級地震能量相當於0.7顆原子彈,根據台灣所處板塊情況,後續可能再發生5級以上地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