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讚郭台銘「不可多得」 韓國瑜重申無意參選
2019-04-19    香港商报
 

讚郭台銘「不可多得」 韓國瑜重申無意參選

【香港商報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2020大選初選後,引發島內政治人物熱議。另一位2020的大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也談及郭台銘參選,韓國瑜指出,郭台銘擁有豐沛的商務經驗,在國際上用商務及企業的角度經營商業「外交」,可以直接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中南海,台灣的企業界或政界人士,同時擁有這樣的通天本領者,幾乎不可能。郭台銘是非常優異的人選,願意參選絕對是藍軍不可多得的人才。對於是否參選,韓國瑜則再次強調,「目前為止,沒有在考慮之內」。同時,對於外傳訪美前韓國瑜曾寫信給黨主席吳敦義表達「只接受徵召,不願參加初選」,韓國瑜昨天否認這項傳言,他說,近期從未寫信給吳敦義。

王金平昨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郭台銘參選一事,他表示對此事先並不知情,最後不管國民黨派誰出線,選舉都應該要團結合作。

各方籲儘快確立初選制度

朱立倫對於郭台銘參選也表示「正面態度看待」,但他說,一位企業家願投入政治,也顯示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真的把台灣經濟搞到大家受不了。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也應該要反省,初選制度到現在都沒有定案,3個月來,每天黨內互打造成支持者不滿或流失。王金平也呼籲,國民黨中央應盡速建立初選制度,強調「初選制度的建立是應該的」,而初選最重要目的,正是能夠藉由制度推出一位真正有使命感、最優秀的人選。對於初選制度,國民黨副發言人洪於茜表示,會依照中常會決議辦理後續事項。

由於郭台銘此前稱是「媽祖託夢要他出來」,也讓「託夢」一詞在島內爆紅,王金平稱「媽祖喜歡所有眾生」。柯文哲也打趣說,自己睡到不醒人事,沒時間做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