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龍華區首設「移動仲裁庭」
2019-04-19    香港商报
 

龍華區首設「移動仲裁庭」

【香港商報訊】記者常亮報道:18日下午,深圳龍華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在民治街道展滔科技大廈開設「移動仲裁庭」,審理楊某與某科技公司勞動報酬糾紛一案。據悉,這是龍華區首個移動仲裁庭審,創新了勞動爭議仲裁辦案形式,同時也是一場生動鮮活的普法課堂。

記者獲悉,為加強勞動爭議仲裁辦案社會效能建設,民治街道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部署,在區人力資源局的指導下,推行移動仲裁庭,把庭審開設到工業園、寫字樓等用人單位集中的地方,組織用人單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人事工會幹部及勞動者參加,讓大家了解仲裁、熟悉仲裁和懂得仲裁。

該起勞動報酬糾紛案的案情為,某科技公司因未足額支付員工楊某產假工資,楊某遂申請勞動仲裁。當天庭審後在移動仲裁庭主持下調解,雙方當事人最終達成了調解協議,當初簽署了調解協議書,公司支付楊某調解款27000元。

據悉,該「移動仲裁庭」工作機制,創新了勞動仲裁靈活變通的辦案思路,展現了政府部門深入群眾的工作作風以及為民服務的職業情懷。民治街道在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工作中,堅持重心下移,主動進入小區、園區,就地解決矛盾糾紛,切實方便勞資雙方,積極服務法治建設,力爭做到「處理一宗案件,規範一家企業,受益一批員工,推動一個行業,影響一片區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