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試射新型TGW 美媒料意在傳達談判立場
2019-04-19    香港商报
 

朝試射新型TGW 美媒料意在傳達談判立場

【香港商報訊】據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7日觀摩並指導了國防科學院進行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TGW)」試射。通過試射,該武器的設計指標得到「驗證」,金正恩對試射結果表示「滿意」。這是繼河內金特會不歡而散以來的首次公開武器試驗。分析稱,朝方並不是簡單宣揚國防科技成果,更重要的是給美國發出提醒。

金正恩觀摩 滿意試射結果

報道說,這一新型武器的優越性在於其「特殊的飛行制導方式和可搭載威力強大的戰鬥部」,通過對不同目標採取各種射擊方式而進行的此次試射,「完美驗證」了該武器的各項設計指標。報道沒有提及該武器的具體名稱或類型。

金正恩當日登上監視所聽取制導計劃匯報並親自指導試射,對不同目標採取多種射擊方式,全面驗證了各項指標。金正恩對試射結果表示「非常滿意」,並對參與武器研發的工作人員和此次試射給予高度評價。他說,這一成果再次展現了朝鮮勞動黨重視國防科技這一政策的正當性和自立型國防工業的威力,開發和完成這一武器系統對於加強軍隊戰鬥力具有重要意義。

報道還說,金正恩提出了實現軍需生產正常化、繼續將國防科技提升至尖端水平等方面的階段性目標和戰略目標,以及將之貫徹落實的具體任務和途徑。

戰術武器或意味短程武器

對於朝鮮方面的最新動態,美聯社17日報道稱,白宮表示已注意到這一消息,但並沒有予以置評。

路透社報道,朝中社所說的「戰術」武器意味?這是短程武器,而不是美國視為威脅的遠端彈道導彈。CNN報道,朝鮮去年11月也進行過一次「戰術武器」試射,當時韓國一名熟悉軍事的政府消息來源透露,朝鮮試射的武器可能是多管火箭一類的長程火砲。

研究核擴散的麻省理工學院政治科學系副教授那蘭說:「我們不曉得試射的是什麼,但若是『戰術武器』系統,像是ML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或岸防、空防系統這類,那就符合金正恩的一貫立場,即美國若不軟化談判態度,他就會以拉回的姿態提醒美國與韓國,事態發展該往何方。」

朝不歡迎蓬佩奧代美談判

另外,朝中社昨日還報道稱,朝鮮外務省負責對美事務的局長權正根當天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但願今後若與美國重啟對話,美方出面與朝對話的不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而是其他能與朝方順暢溝通的人。

權正根指出,河內首腦會談留下的教訓是,只要蓬佩奧插足,有望促成的事也會被攪亂或攪黃,擔心蓬佩奧過問會談事務可能橫生枝節。權正根還表示,萬幸的是金正恩與特朗普的私交仍然很好,金正恩樂於同特朗普親密交往。權正根認定蓬佩奧「曲解」金正恩12日施政演說中所提,關於朝美關係和解決半島核問題的原則立場,即朝方要求美方在年底前改變政治算計,採取回應舉措。韓聯社報道,權正根所說「曲解」,指蓬佩奧15日回應金正恩的施政演說,表示希望年底前看到朝鮮棄核。

金普會下半月登場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網站昨日發表聲明說,應俄總統普京邀請,金正恩將於4月下半月對俄進行訪問。聲明未透露有關此次俄朝領導人會晤的更多細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