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酒泉建成最大戈壁農業示範基地
2019-04-19    香港商报
 

酒泉建成最大戈壁農業示範基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 通訊員和晶晶報道:記者近日獲悉,去年,甘肅省酒泉市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04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來自戈壁農業的佔到3500元,佔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而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戈壁農業在酒泉的大力發展,統計數據顯示,至目前,酒泉市戈壁農業面積累計達到6.7萬畝,建設肅州區、玉門市2個萬畝戈壁農業蔬菜生產基地,酒泉已成為全國最大的戈壁生態農業示範基地。

去年酒泉市有32家農業企業,49家專業合作社,4000戶農戶參與戈壁生態農業建設,累計投入建設資金12.9億元,新建日光溫室2.6萬畝,鋼架大棚1.3萬畝。建設了90個戈壁生態農業產業園(示範基地、示範點),其中規劃建設萬畝園區7個、千畝園區18個,供水供電、道路林帶等基礎設施同步跟進配套。

酒泉市?力構建產供銷為一體的產業化經營體系,將戈壁農業園區列為「三變」改革試點,探索建立了龍頭企業、合作社等經營組織籌資建園區、造溫室,農戶分期按揭購買、承包經營、租賃經營和「企業(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等不同類型的的生產經營模式,建立企業、合作社與農戶利益共享、風險共擔聯結機制,吸納農戶以日光溫室、資金和勞動力入股,參與戈壁農業建設。成功註冊「戈壁雪潤」品牌商標,打通「北上廣」大型蔬菜市場和川、渝等地營銷通道,酒泉成為供應上海的第28個「菜籃子」基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