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年底解決
2019-04-19    香港商报
 

桂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年底解決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玉瑩報道:17日,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年底,廣西開展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大會戰,目前,大會戰建設任務已完成投資3.38億元,完工受益人口28.28萬人。

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利廳副廳長顧躍在會上稱,大會戰建設任務已完成30%左右,通過新建和改造一批集中供水工程,因地制宜加強家庭水櫃建設、配備凈化消毒設施改善水櫃水質等,共解決94.94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預計在2019年底前全面解決全區的飲水安全問題。到2020年,全區農村自來水普及率總體達83%以上。

據了解,廣西岩溶裸露面積9.77萬km2,約佔總面積41%,是典型的大石山區。「十二五」期間,廣西累計投入大石山區30個縣(市、區)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資金35.40億元,共解決了413.41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2016-2018年,大石山區累計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總投資24.41億元,受益總人口258.80萬人,其中,同步解決了66.8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