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攜程料五一1.6 億人出遊
2019-04-20    香港商报
 

  攜程料五一1.6 億人出遊

  【香港商報訊】內地最大的在線旅行服務商攜程旅行網最新發布的《2019五一旅遊趨勢預測報告》顯示,今年五一勞動節預計將超過1.6億人次出遊。

  數據顯示,2018年五一假期全國共接待遊客1.47億人次,同比增長9.3%,實現旅遊收入871.6億元,同比增長10.2%。隨?今年五一放假時長的調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變成了4天,預計將再現「全民出行」熱潮。參照去年的增幅,預計內地旅遊人次將接近1.6億,這一規模有望比清明假期還要高50%左右。

  攜程預計,今年五一最受中國出境跟團遊客青睞的前10名國家和地區分別是泰國、日本、越南、中國台北、印度尼西亞、美國、俄羅斯、新加坡、意大利和菲律賓。中國香港、泰國、日本、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中國台北、馬爾代夫和菲律賓預計成為最受歡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

  而五一國內遊熱度明顯超過去年同期,從攜程平台上國內遊訂單看,目前報名最熱門的跟團遊目的地分別桂林、北京、張家界、廈門、三亞、昆明、西安、麗江、貴陽和宜昌。而三亞、廈門、北京、廣州、成都、上海、西安、重慶、珠海和杭州預計成為五一期間人氣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