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遊戲版號申報新要求 編輯資格信息須總編輯簽字
2019-04-20    香港商报
 

  遊戲版號申報新要求 編輯資格信息須總編輯簽字

  【香港商報訊】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昨日新公布了「出版國產網絡遊戲作品審批」和「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的電子遊戲出版物審批」的信息,並發布了新的《出版國產電腦網絡遊戲作品申請書》《出版國產移動遊戲作品申請表》和《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電子遊戲出版物申請書》。

  對於新的申請表,業界表示,需要準備的材料大模塊與舊版申請書沒有變化,其中需要提交的關於遊戲產品本身部分的內容沒有變化,重點在新增對出版單位和運營單位的部分信息的補充,具體包括:新增出版單位編輯人員信息、新增運營單位產品運營情況信息、新增審讀過程信息。

  其中,「運營機構的遊戲運營情況」,是指該運營機構在日常開展遊戲運營活動的具體情況,應包括:最早開展遊戲運營活動的時間、已運營的遊戲作品、正在運營的遊戲作品情況及其他必要情況。「出版專業人員」,是指在出版單位中實際從事遊戲內容審核工作,分別具有初級、中級及以上出版專業職業資格的出版編輯人員。

  在《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互聯網遊戲作品申請書》裏,新增「遊戲在境外運營情況」,須包含該遊戲在境外最早上市時間、上市地點,目前還在運營的國家或地區,遊戲在境外的用戶數量、市場收入、社會反映等必要情況介紹。

  此外,出版單位「審讀報告」中,須包含:遊戲作品內容的準確介紹,出版單位審讀起止時間,審讀中發現的問題和修改過程以及最終明確的審讀意見。申請表強調,申請材料最後須由負責該遊戲審核的責任編輯和出版單位的總編輯分別手寫簽字後,加蓋出版單位公章。

  騰訊獲准代理任天堂遊戲

  據內地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出的文件顯示,騰訊(0700.HK)獲准販售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激勵相關族群股價齊揚。

  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推出滿2年,至今還未正式在中國市場販售;不過,據路透社報道,廣東省允許騰訊控股販售任天堂Switch。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獲得廣東省的認可是否可讓Switch在全國販售,這一消息仍激勵任天堂股價大漲,一度突破4萬日圓,漲幅高達17.4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