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愛騷亂一女記亡 警方定性恐襲
2019-04-20    香港商报
 

  北愛騷亂一女記亡 警方定性恐襲

  【香港商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北愛爾蘭警方昨日宣布,北愛第二大城市倫敦德里市18日晚發生騷亂,造成一名女記者死亡。警方已將該事件定義為「恐襲」。

  激進民族主義者

  與警方衝突

  報道稱,18日晚,在倫敦德里市警方對穆羅伊公園和加利亞格地區的房屋進行突擊檢查時,騷亂突然爆發。北愛激進民族主義者幾度與警方發生衝突,有人朝警車投擲汽油彈、磚頭、瓶罐和爆竹,造成多輛轎車焚毀。當地深夜更傳出數次槍響。

  一名目擊者稱,一名槍手「來到拐角處,毫無征兆地向警車開槍」,29歲的女記者麥基(圖)不幸中彈身亡。

  北愛助理警察局長漢密爾頓在推特上發文稱:「很遺憾,我可以證實,一名29歲的女子在倫敦德里的槍擊事件而喪生。我們將把此事件視為恐怖主義行為,並按謀殺案展開調查。」

  漢密爾頓還寫道:「這起恐襲案表明,當恐怖分子將暴力和兇殺帶入社區後,公眾將會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但這不僅是對一名年輕女子的謀殺,而是對整個城市的襲擊。」

  據悉,這已是今年北愛第二次發生恐襲事件。1月19日,倫敦德里市曾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