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田優化監督方式為基層鬆綁減壓
2019-04-20    香港商报
 

  福田優化監督方式為基層鬆綁減壓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今年以來,深圳福田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決策部署,按照全市深化作風建設的有關要求,從壓力源頭、工作過程、結果評估等方面,?力優化完善督查檢查考核方式,不斷為基層鬆綁減壓。

  一是從入口處降壓,能撤銷的一律撤銷。通過清理臨時性工作事項、撤銷合併相關項目等,截至目前,已清出督查檢查考核事項23項,有效釋放出更多抓落實的精力和空間。

  二是在過程中減負,能同步的堅決同步。該區探索相關相近事項同步並行監督的工作機制,減少多頭重複監督。該區在巡察區屬黨組織成功試行巡審聯動的基礎上,今年推廣到小區黨委巡察工作中。

  三是在結果導向中鬆綁,力促去虛痕留實績。在評估工作成效時,不簡單依靠匯報、總結、台賬、記錄等,通過常態化關注、開放式評估、綜合法評定,多向對照,形成工作效果評價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