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冒充原產地 深奔馳女車主訴被騙百萬
2019-04-20    香港商报
 

  冒充原產地 深奔馳女車主訴被騙百萬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就在西安奔馳女車主維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時,19日,深圳一位廖姓女車主向媒體哭訴稱,她於2018年8月與深圳市車馳豪鵬汽車有限公司簽訂合同,約定購買一輛德國原產奔馳轎車,並支付了180萬元人民幣購車款。在近期對車輛維修時才發現車輛並非德國原產,而是在阿聯酋改裝生產,市場價格僅為80萬元左右。廖女士隨後展開維權。

  據廖女士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6月6日,她在深圳車展上看到一款德國原產的進口奔馳V250汽車,遂訂購一台。2018年8月31日,她與經銷商深圳市車馳豪鵬汽車有限公司簽訂了汽車買賣合同,約定汽車價款人民幣180萬元,車輛生產地為德國。合同簽訂後,廖女士於9月4日支付了購車款180萬元,經銷商向她開具了標明產地為德國的銷售發票。

  記者發現180萬元的發票分為十多張,其中一張發票金額為80萬元,其餘100萬元的發票均以配件等名義開具。受理此糾紛的廣東冠鼎律師事務所李勝華律師分析認為,汽車經銷商以冒充產地方式騙取車主高價購車,在開具發票上玩起了套路,一旦消費者發現個中貓膩,可能想以發票來掩蓋違法實事。

  李勝華律師表示,經銷商的行為已經涉嫌欺詐,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規定,經銷商應退回購車款並賠償購車款3倍的損失。他與經銷商進行過溝通,但問題未能有效解決,已經向法院遞交訴狀。記者根據律師提供的聯繫方式多次撥打汽車經銷商的電話,截至發稿時未獲接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