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ITech國際峰會青島嶗山舉行 發布多項AI 創新成果
2019-04-20    香港商报
 

  AITech國際峰會青島嶗山舉行 發布多項AI 創新成果

  【香港商報訊】18日至19日,「2019 AITech國際智能科技峰會」在青島市嶗山區舉行。據悉,本次峰會就人工智能前沿研究與應用展開對話,在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產學研資深度結合、熱點技術應用案例等方面進行剖析及探討。多項AI創新成果在大會期間發布。

  為促進人工智能在嶗山的發展,會議進行了嶗山區與數字視頻編解碼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合作暨青島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研究院落戶簽約儀式以及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專業產教融合項目啟動儀式、OpenI啟智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源開放平台發布儀式、青島聯峰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簽約儀式等。

  青島市嶗山區委書記江敦濤介紹稱,「高端製造業+人工智能」是嶗山產業創新的主攻重點,近年來嶗山區實施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行動計劃,設立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全面布局人工智能產業發展。下一步,我們將加快產業深度布局,集聚更多創新資源要素,把嶗山打造成為「人工智能科技創新暨產業高地」。

  青島市嶗山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燕表示,嶗山區將依託區域的產業、創新優勢,搶抓人工智能發展機遇,從政策、要素、環境等多個維度發力人工智能產業,全面打造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生態圈,更好支撐嶗山加快建成青島的「智慧谷」。

  據了解,在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上,嶗山區?力打造智慧產業、智能製造、虛擬現實、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和微電子產業「六條百億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鏈」,重點引進具有產業經濟價值、生態價值和鏈條價值的項目,實現每個產業都有1名以上院士領銜源頭創新、1個以上龍頭企業支撐帶動,目前已集聚相關企業1000餘家。

  齊薇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