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三甲步入「百發俱樂部」
2019-04-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4月20日22時41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第44顆北斗導航衛星。這次發射是2019年北斗導航衛星的首次發射,宣告拉開本年度北斗高密度組網的序幕。至此,長征三號甲系列運載火箭(簡稱長三甲)的發射次數正式刷新為100次,長三甲也成為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家族中唯一達到百次發射的單一系列火箭。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介紹稱,此次發射的衛星是北斗三號系統第20顆組網衛星,屬於北斗三號系統首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這種包含傾斜地球同步軌道、地球同步軌道、中圓地球軌道三種不同類型軌道衛星的混合星座設計是北斗系統獨有、國際首創,將有效增加亞太地區衛星可見數,為亞太地區提供更優質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