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港澳院士專家創新創業聯盟成立
2019-04-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1日,由香港大學、澳門大學、中山大學等粵港澳三地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22個單位共同發起的粵港澳院士專家創新創業聯盟在廣州南沙宣告成立,40餘位院士與專家出席當日聯盟成立儀式。劉人懷、任詠華、劉良分別擔任聯盟主席。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等出席活動。聯盟成立後還舉行南沙問計院士專家諮詢座談會。

  聯盟主席、香港大學任詠華院士在致辭中表示,目前,香港特區政府聯同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都在致力推進創新科技發展。未來,聯盟將依託廣東院士聯合會,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劉志明介紹,目前香港設有16家國家重點實驗室,擁有41位院士。自2017年以來,香港在科技創新領域投入了近千億港元,創業投資總額增長了約12倍,目前發展創科已經是香港社會各界的共識。同時,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廣東財政科研資金也先後對港開放,吸納了更多香港科學家參與,粵港科技創新交流活動不斷增強。聯盟的成立為進一步凝聚粵港澳地區院士專家力量和開展科技創新合作搭建了大平台。

  張碩輔表示,該聯盟落戶南沙,必將推動粵港澳科技及產業深化合作,讓更多的重大科技成果在南沙落地和轉化。他希望聯盟充分利用南沙政策疊加的優勢,為院士專家到廣州創新創業搭好平台,做好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