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皇崗海關首季 連查11宗「洋垃圾」走私案
2019-04-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據深圳海關所屬皇崗海關統計,今年第一季度,該關已連續查獲11宗固體廢物走私案件,近150噸「洋垃圾」被成功攔截在國門之外。涉案的「洋垃圾」包括銅廢渣、舊充電器、舊機電等,涉及物流、外貿等10餘家企業。

  該關負責人稱,查獲的「洋垃圾」走私案件呈現 「三多」:偽裝手段多,不少企業採取謊報、混報、瞞報等方式開展走私活動;走私「洋垃圾」的企業多種多樣,有物流公司、外貿公司,還有做實業的公司;「洋垃圾」種類多,工業廢渣、廢舊塑料、舊機電等均是進口查驗台的「常客」。對此,皇崗海關落實海關總署嚴厲打擊「洋垃圾」部署,開展「藍天」行動,全力圍堵「洋垃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