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服可成大灣區潮流
2019-04-23    香港商报
 

   日前,筆者有幸參加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的「華服溯源萬花筒」華服時裝秀比賽。筆者穿中山裝,還在服飾加上一些潮流襯托,希望打造成為「大灣區」的潮服,另外一位身穿「一帶一路」系列旗袍的會友,其設計加入了香港建築物、香港的紫荊花,我們一起向在場觀眾作出青年創意配合傳統文化的示範。

  是次乃筆者首次穿華服,事前做了不少搜集工夫,讓筆者對華服的理解大大加深。華服是指具有中國風格或中式元素的服裝概念,現代中國傳統服裝,包括旗袍、唐裝和中山裝等。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國際華服節,提到相信華服可以成為大灣區的品牌文化活動,筆者也十分認同。近年在世界各地,不少學校都舉辦華服日,推廣中國文化。當中旗袍文化已成為世界潮流,是代表中國女性的現代服飾,突出女性線條美。近年更有不少外國女士購買旗袍,成為一種時尚,不論襯衫、藝術表演、出席宴會等都是絕佳配搭。筆者深信華服可以成為大灣區潮服,期望更多年輕人加入推廣華服文化,推動華服復興,也讓朋輩更深入了解中華文化。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松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