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9-04-23    香港商报
 

   中國聯塑擬收購信息技術業務

  中國聯塑(2128)公布,通過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訂立一份投資協議,收購廣東啟橙信息技術控股權,總投資成本約7760萬元人民幣。

  啟橙信息技術主營業務是為內地有意從事跨境銷售的製造商提供一站式電商,以及信息技術處理解決方案。

  比速科技擬發展種植工業大麻

  比速科技(1372)公布,其直接全資附屬公司Global Harvest Inc.與持有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75%的控股股東姜建輝,訂立無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據此,雙方同意合作發展種植工業用大麻。

  根據諒解備忘錄,姜建輝及Global Harvest同意合作實施種植許可證所准許種植,及考慮下列不同安排的可行性,惟須待Global Harvest完成對種植許可證、該股權,及沃麻農業營運模式的盡職調查,方可進行。

  移動電子展圓滿結束

  環球資源電子產品展第二期的移動電子展一連四天圓滿結束,有逾3700個展位,展商來自世界各地,產品包羅萬有,涵括六大類別,包括手機和平板電腦、智能穿戴、行動裝置、音響及耳機、充電產品、保護殼及保護套和智慧硬體。

  會場特設首選採購平台—Startup Launchpad,匯聚200間來自香港、內地及全球的硬件及零售解決方案初創公司,當中包括不少獨特或具創意產品,例如納米火箭推進器和快速降溫頭套。環球資源電子組總裁黃譚偉表示,愈來愈多供應商希望通過展會開拓海內外市場,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提供絕佳跳板讓經核實供應商與海內外買家洽談合作及採購。

  佳兆業發行購房尾款ABS

  佳兆業(1638)宣布集團首單購房尾款ABS(資產支持債券)「中山-佳兆業購房尾款第一期資產支持專項計劃」日前成功發行。該計劃總發行規模人民幣6.85億元,其中優先A級人民幣4.7億元,AAA評級,票面利率7%;優先B級人民幣1.8億元,AA+評級,票面利率7.5%;次級人民幣3500萬元;期限2年。本次專項計劃的成功發行推動了集團融資多元化,對於優化整體債務結構,降低融資成本,強化現金流管理具有積極作用。

  截至目前,佳兆業已獲得深交所批准四項資產支持專項計劃,總額度逾人民幣90億元,分別為人民幣50億元供應鏈金融資產支持專項計劃、人民幣30億元長租公寓資產支持專項計劃、人民幣6.85億元購房尾款資產支持專項計劃及人民幣4.75億元以航運客票收入為底層資產的資產支持專項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