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王 「美麗傳承」 周日爭8連捷
2019-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馬王「美麗傳承」將代表香港出戰4月28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的國際賽事,若能延續不敗之績,將會創下「一季八捷」的新紀錄,並超越前香港馬王成為本港歷來贏得最多獎金的賽駒。其馬主郭浩泉表示,「美麗傳承」是第一隻以個人名義豢養的馬匹,牠很有靈性,知道自己厲害,性格變得有點「百厭」。初時買牠回來雖然沒有成績,但經練馬師「改造」後,開始展現實力,有越來越多的驚喜,希望牠能勝出即將舉行的國際賽事。

  馬主郭浩泉冀創新紀錄

  富衛保險冠軍賽馬日將於4月28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當日將會上演3項一級賽,分別為2000米富衛保險女皇盃、1600米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1200米主席短途獎。香港馬王「美麗傳承」將力爭衛冕冠軍一哩賽。「美麗傳承」是目前獲得全球最高評分的香港賽駒,在今季已取得7場頭馬,平了香港賽駒單季勝出最多頭馬的紀錄,若能在今場賽事延續不敗之績,將會創下「一季八捷」的新紀錄,並超越前香港馬王「爆冷」成為本港歷來贏得最多獎金的賽駒。

  「美麗傳承」是其馬主莎莎國際控股主席郭少明的幼子郭浩泉,首匹以個人名義所養的馬匹,今年6歲,練馬師為約翰摩亞。郭浩泉表示,馬的名字是由媽媽改的,希望把家族傳承給自己。他指,自從對賽馬的興趣加深後,與爸爸的話題也多了,家人也為賽事一起緊張。他坦言,不少前輩也對自己說,要有心理準備很難再養到這麼厲害的馬,故自己也有不少壓力。

  他又說,自己探馬的次數比入馬場的多,雖然對馬有敏感,但也會去探馬,從中發現每隻馬匹有不同的個性,而「美麗傳承」則喜歡吃薄荷糖,故牠的花名為「薄荷糖」。郭浩泉又指,「美麗傳承」以前很乖,但現在知道自己厲害,便開始有點「百厭」,而每次被人「睇死」時,牠總會有驚喜,逐步將自己的實力提升。

  聽到馬蹄聲自己會加速

  郭表示,初時買「美麗傳承」回來打算讓牠跑打賽,後來練馬師將牠「改造」為跑一哩馬,開始跑出成績。他笑指,牠好像知道自己很「威水」,覺得比其他馬叻,故有點脾氣。每次牠於陣上聽到馬蹄聲自己便會加速,非常有鬥心。至於如何應對即將舉行的大賽,他指練馬師會保持馬的健康,確保牠可出賽,亦會讓牠更輕鬆及享受比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