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復活節假結束 71萬人湧回港
2019-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結束,大批外遊市民經高鐵西九龍站返港,人流不絕。入境處數字顯示,周日(4月21日)全日共有逾127萬人經各管制站出入境,其中入境人次高達71萬,當中有42795人次經西九高鐵站入境。

  高鐵大橋口岸10萬人入境

  昨日是4日復活節長假期的最後一日,外遊的市民都啟程回港,準備今日上班。根據入境處的數字顯示,周日共有逾127萬出入境人次,當中有超過56萬出境人次,及71萬入境人次,最多人經羅湖口岸入境本港,超過17萬人次,經機場入境亦有94146人次,而去年先後啟用的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亦成為旅客入境的熱門之選,分別有42795及64574人次入境。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大堂昨日下午人頭湧湧,旅客需要排隊等候出閘,港鐵有安排職員維持秩序,現場秩序大致良好,沒有出現混亂。「南下」回港的高鐵短途列車再出現「一票難求」現象,根據12306內地鐵路售票網站,昨日從廣州南回港,由早上11時許至晚上9時許約20個班次,車票已經售罄。

  趁復活節假期與家人到桂林旅遊的羅先生表示,知道票務緊張,他已提早逾兩周購買桂林回港的高鐵票,可惜車票還是一早售罄,故此他們需要坐高鐵先到廣州,再回香港。羅太太表示,雖然如此但旅程不算太顛簸,列車速度很快,車廂很整潔,感覺很舒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