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千市民響應地球日 邊捉精靈邊執垃圾
2019-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有環保團體昨日舉辦「Pokemon Go世界地球日清潔活動」,讓市民一邊玩手機遊戲、一邊執垃圾,透過遊戲與小任務,讓大家體會及關注環保的重要性。今年有逾千人參與活動,分別到中環碼頭、愉景灣、南丫島索罟灣蘆鬚城、赤柱及尖沙咀星光大道進行活動。海峰環保教育行政總監郭秀雲表示,香港人使用太多塑膠產品,製造的塑膠垃圾對海洋生態造成破壞,認為社會有責任照顧地球。

  冀提高市民環保意識

  海峰環保教育昨日再度聯同世界環保組織Mission Blue及Pokemon Go之開發商Niantic舉行「Pokemon Go世界地球日清潔活動」,今年的主題是「走塑棄膠愛護大自然」,全球共有超過18個國家及地區的環保團體參與,一同邀請當地市民一邊捉精靈、一邊執垃圾。而香港則選定了5個捉精靈執垃圾地點,進行是次清潔社區的活動,分別為中環碼頭、愉景灣、南丫島索罟灣蘆鬚城、赤柱及尖沙咀星光大道,合共有逾1000人參加,其中星光大道最多人參加,有逾500人。

  海峰環保教育行政總監郭秀雲表示,香港人使用太多塑膠產品,而製造的塑膠垃圾亦會對海洋生態造成破壞。她又指,社會有責任照顧地球,期望透過今次活動能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

  有帶同子女參與活動的家長認為,今次的活動有意義,希望小朋友能夠理解到環保及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有小朋友指,活動中收集得最多的是煙蒂,覺得雖然「執垃圾」的過程辛苦,但仍認為活動有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