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向斯總統 致慰問電
2019-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斯里蘭卡發生系列爆炸事件向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致慰問電。習近平表示,驚悉貴國首都科倫坡等地發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習近平指出,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定同斯里蘭卡人民站在一起,堅決支持斯方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就此向斯里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致慰問電。

  港府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此外,鑑於斯里蘭卡的最新情況,香港特區政府22日對斯里蘭卡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前赴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人群聚集的地方。保安局會密切留意當地的局勢,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發言人說,身在斯里蘭卡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或與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聯絡。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登記聯絡方法及行程,讓入境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