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發布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白皮書
2019-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22日上午,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和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識產權十大典型案例。白皮書和典型案例首次以中英文雙語形式發布。

  會上,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胡志光發布了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他介紹,2018年深圳法院的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工作呈現出受理的案件繼續保持高位運行態勢;知識產權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和案件繁簡分流改革繼續深化;技術事實查明體系基本建立;核心專利技術、網絡著作權、馳名商標的保護力度進一步加強;更加注重公平競爭保護;嚴厲打擊知識產權刑事犯罪;侵權賠償數額進一步提高;民營企業家、中外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得到平等有效保護等特點。

  隨後,深圳知識產權法庭庭長卞飛發布了深圳市谷米科技有限公司訴武漢元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不正當競爭糾紛案、深圳微源碼軟件開發有限公司與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糾紛案等入選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識產權十大典型案例。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深圳法院將進一步加強深圳知識產權法庭建設,建立集知識產權案件網上受理中心、互聯網調解中心、快審中心、精審中心四位為一體的現代審理模式,推動存證、固證、示證證據體系變革,導入技術比對、微表情等新興技術,持續改進技術調查官、示範判決機制等微創新,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提供堅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