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色彩與印花碰撞
2019-04-23    香港商报
 

    色彩與印花碰撞

  在瞬息萬變的時尚界,除了為人熟知的一線大牌獨佔鰲頭,也不乏一些小眾品牌的冒起。正如今期介紹的英國時裝品牌Whistles,主打輕奢路線,價格合理,設計時尚前衛又具實用性,近年更大獲英國王妃凱特的青睞,因此聲名鵲起,成為時尚圈新寵兒。品牌今個新季以色彩掛帥,將柔和與鮮艷色彩巧妙混搭,或是採用從頭到腳七彩繽紛的浮誇拼色設計,為春夏新裝增添一抹跳脫活力。                           文:Cherish

    為配合季節氣息,不少時尚品牌的設計師都愛以繽紛奪目的色彩,作為春夏系列的主調,放眼品牌今季新裝,正不乏用色明亮艷麗之作,如柔和的粉色調、寶石綠和檸檬黃,襯以粉嫩的薄荷綠、淺紫和米黃色,迸發精彩的視覺盛宴。相反地,別具個性的上班服、悠閒的牛仔服及針織衫則配上中性的淺灰色和卡其色,以配合女士出席不同場合的需要。除了跳脫色彩,花花元素也可謂設計師手中常玩的春夏元素。如品牌新裝就將常見的田園景致鍍上明亮如螢光的色彩、奪目的龜背竹圖案刺繡在軍藍底色的透氣連身裙及連衣褲上演繹活潑氣息。抽象的斑點和豹紋圖案再度在休閒上班服上亮相,而剪裁舒適的西裝、夏日吊帶裙和風格出眾的塗層橡膠雨衣,紛紛由誇張的大花圖案轉為別具藝術色彩的格紋,低調呈現中性特質。

  慵懶英倫美

  今季服飾瀰漫慵懶之感,無論是連身服還是外套,剪裁均極為寬鬆。高腰闊腳長褲型格盡現,而設計極致簡約的西裝則配上清新的薄荷綠。實用的牛仔服以鮮明色彩畫龍點睛。連身裙和半截裙均以過膝長度,並在及膝位置採魚尾設計,彰顯優雅韻味。主打的波點連身蛋糕裙,以輕薄飄逸絲質布料配搭細節修飾,如高腰設計和泡泡手袖,令整體身形線條更乾淨利落,只要簡單陪襯高跟鞋,也可以穿出高挑身材。另有針織服飾可以陪襯,質感輕盈的短身麻花手織款式和彈性羅紋線衫,不但可抵禦強勁的冷氣,用來陪襯今季的高腰服飾更是相得益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