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方之珠概念塑造主場館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啟德體育園由國際建築設計團隊Populpus負責設計,園區集體育設施、零售餐廳、健康設施、休憩空間於一地。據Populpus亞太區董事總經理Paul Henry介紹,園區設計概念以南北走向的一條體育大道作為主軸,由車站廣場可一直步行至體育園,並連接園區內的主要體育設施、周邊社區、公園與維多利亞港;海邊則會成為美食海灣,相信會成為吸引大家到訪的賣點。

  南面玻璃幕牆展維港景色

  他介紹,體育園的主場館可容納約5萬名觀眾,以東方之珠為設計意念,用珍珠概念塑造場館外觀,備有可開合上蓋,在任何天氣下都可進行體育活動或文娛用途,包括:音樂會、展覽及嘉年華等;場館內南面設置活動平台,南面的玻璃幕牆更可展示出維港景色。場館地鋪面採用靈活彈性設計,可轉換鋪面物料及轉換舞台位置,以配合不同體育及文娛活動需要。

  另外,體育園內有可容納1萬名觀眾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其中近八成座位可伸縮與移動,更附設可容納500名觀眾的副場;室內場館可用作除足球外的各類球類及體操等比賽用途。

  園區內除零售和餐飲店舖外,也設有保齡球中心和運動健康中心。保齡球中心提供40條保齡球道,符合國際賽事場地的標準;運動健康中心將提供保健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