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曉峰接替王敏剛 遞補成為港區人代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會上一致通過由香港律師會理事陳曉峰(圖)遞補成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接替早前因病去世的王敏剛。對獲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內心充滿感恩和榮幸,衷心感謝選委的信任、支持及鼓勵,令其有機會報效國家及為大家服務。

  陳曉峰在新聞稿形容,從王敏剛手中「接棒」,責任分外重大,並會以謙恭虛己,務實地運用20多年來在法律及科技跨界別的專業經驗,和過往參與國際市場開放與拓展、創投與創科及知識技術轉移的實戰經驗,為香港、為國家、為社會及為下一代作出有意義的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陳曉峰的上任基本上已沒有問題,待人大常委會確認及發出公告即可生效。他又透露,陳曉峰目前已參與部分人大代表工作,例如常委會會議、內部會議、考察等,擁有專業知識,對人大工作會很有幫助,相信未來可以合作愉快。

  人大常委會通過賀一誠辭任

  另外,會上亦一致通過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辭任全國人大代表的請求。賀一誠早前宣布角逐下屆澳門行政長官,並提出辭任全國人大代表。

  根據澳門《選舉法》,澳門特區全國人大代表,作為澳門特首選舉委員會的當然委員,是不能參選特首,所以賀一誠須要辭任人大代表職務,才符合參選資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