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田大涌橋路車禍頻生再奪1命 區議員促撤換仔交通燈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沙田大涌橋路與沙田路交界前晚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民建聯多位區議員昨午與運輸署、路政署等部門視察路段。他們要求政府要將該段路面不恰當的「仔」式交通燈封閉,並盡快進行改善工程,以減少意外發生。李世榮促請政府要緊急處理有關情況,他也會在區議會繼續跟進。

    李世榮、招文亮、黃冰芬等區議員,昨日下午與運輸署、路政署、民政事務署代表見面後,一同視察前晚發生交通意外的大涌橋路與沙田路交界位置,表達希望改善沙田交通安全措施的訴求,以避免意外再生。

  車禍與看錯交通燈有關

  李世榮表示,對於今次交通意外有的士乘客死亡感到傷感,現階段警方仍在調查交通意外成因。他估計意外或與司機看錯交通燈號有關,重申相關路段的「仔」式燈號指示不清晰,可能令司機容易看錯。他舉例指出,此路段可以轉左,而當兩個交通燈亮了綠燈時,會令司機以為可直去,甚至以為兩條線都可以行車,繼而出現撞車情況。

  李世榮指運輸署亦承認問題

  李世榮直言,早前該路段已發生10多宗車禍,不排除都是與「仔燈」有關,早前他們已多次要求政府部門將不恰當的交通燈封閉,運輸署亦承認部分交通燈擺放位置有問題。他重申,這些燈不應放在中間位置,而應安置在靠左位置,以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他同時希望政府可在此路段進行改善工程,又進一步要求在適當位置安裝攝像台、於非繁忙時間改變綠燈的燈號、安裝分隔線及分隔島。他促請政府要將上述情況作緊急處理,他亦會在沙田區議會繼續跟進情況。

  村巴撼的士男乘客傷重亡

  車禍發生於22日晚約9時。一輛24座村巴沿大涌橋路往沙田方向,攔腰撞向一輛正前往沙田路方向的士,的士上一名40歲姓梁男乘客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至昨早6時許,兩車沿沙田路駛至大涌橋路交通燈位前,尾隨私家車疑失控剷上路邊鐵欄,撞及前面燈口等候一輛7人車車尾,私家事後擱在鐵欄上,及後需要拖車協助將車拖走。事件沒有人受傷。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