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獨立屋僭建水池 潘樂陶罰款2萬元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去年1月上任即捲入僭建風波。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徵詢外聘大律師意見後,決定不檢控鄭若驊,只起訴鄭的鄰居兼丈夫潘樂陶,在其位於屯門小欖的獨立屋僭建逾14立方米的水池。潘樂陶昨早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2萬元,須於兩周內付款。潘樂陶昨因病重留院未有出庭,其出任主席的安樂工程集團則透過公關回應指,法庭裁決存有灰色地帶,公司正徵詢法律意見。

  現年78歲的潘樂陶,被控於2017年4月2日至2018年1月9日間,身為屯門小欖海詩別墅3號屋的擁有人,明知未獲建築事務監督的書面批准與同意,便在上述處所建造一個4.65米長、2.5米闊、1.24米高的水池建築物,違反《建築物條例》。辯方專家證人作供時透露,涉事水池其實是產自美國的健身泳池,需以人手注水和放水,且可移動至不同位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