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向公屋長者落手 青年竊賊涉3案落網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家驊報道:宵小鼠輩橫行秀茂坪寶達,專揀長者寓所伺機入屋盜竊財物,在3日之間已干犯3宗案件,3名長者合共損失近千元財物。警方昨早於疑犯犯案後兩小時閃電破案,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趁長者開門倒垃圾竄入屋

  警方稱,昨早8時及本月21日中午時分,寶達兩幢大廈共發生3宗入屋盜竊案,賊人趁3名62歲、82歲及84歲長者戶主開門往倒垃圾,伺機「長驅直進」入屋,合共掠走800元現金。秀茂坪警區重案組及秀茂坪分區特遣隊警員經調查後鎖定目標人物。

  昨早10時許,警員在秀茂坪秀程樓地下發現目標男子(22歲),立刻上前截停拘捕,並將其押返其寓所搜查,檢走他犯案時穿的衣物作為證物。據悉,疑犯居於區內,警方經翻看「天眼」片段,發現疑犯在案發大廈徘徊,相信有人專門針對長者入屋盜竊。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女高級督察許涵芳表示,疑犯單獨犯案,兩宗案件受害人獨自在家,另一宗則受害人開門出屋後,屋內仍有另一名長者,但賊人依然入屋盜竊。她呼籲長者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切勿獨留在家,貴重財物不可擺放在住所,並時刻鎖好門窗,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