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務學會頒市場領袖大獎
2019-04-24    香港商报
 

   市務學會頒市場領袖大獎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市務學會於日前假座香港科學園舉辦了「市場領袖大獎2018/2019」頒獎典禮,主禮嘉賓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頒獎嘉賓有該會榮譽院士蘇錦樑和吳克儉、立法會議員邵家輝、高永文醫生、職業訓練局主席鍾志平、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陳鎮仁、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榮譽主席鄧淑明等,近700名市務精英出席。四位傑出人士獲市場領袖大獎個人大獎,66家企業獲市場領袖大獎,6家企業摘取「三連冠巿場領袖大獎」,大會增設Power Brand獎表揚十大歷久長青的企業。

       該會榮譽主席陳裕光在致辭時表示,在席的市務精英都深深體會正處身ABC的年代,即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數據)、Connectivity(連通性),領導巿場要多方面、多角度地思考,全盤考慮,與時並進。他提出456的全方位巿務策略:4是對品牌的四品(品質、品味、品牌、品格)進行全面照顧;5是5方面營銷計劃,包括有效的巿務策略、全方位的品牌建立、多元的傳訊手法、創新的媒體平台及履行社會責任;6是把過去巿務眼的4P重點延伸至包括People(人)和Payment Gateway(支付網關)的6P,評審委員會委員是按456的準則甄選出本年度四名巿場翹楚,表揚他們多年來出色的巿務策略,領導巿場。

  邱騰華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得天獨厚,不單本身是好巿場,又是好的巿場經營者。他指幾十年公務心得是3個P,就是Policy(政策)、PR(公共關係)和 Politics(政治)。在對外經貿交往的另一心得是「心、術、勢」,心是核心價值,術是方法,勢是勢頭。香港面對的勢頭從來不容易,去年最後兩個月出口經濟大逆轉,調整延至今年頭3個月,面對逆轉環境要掌握形勢,要走出去。早前他帶45人的商務團到格魯吉亞和匈牙利,是連結不同行業開啟新的大門,打出一個天地,而參與外訪不單有本地企業,還有粵省企業和在港央企,正是連結大灣區走出去,沿「一帶一路」拓展巿場。

  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企業策劃及發展副總裁陳郭詩慧、德高貝登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陳麗君、冠思聯席行政總裁袁文俊分獲本年度市場領袖大獎個人大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