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無法參加現制初選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是否投入台灣2020年大選問題,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下圖)昨日召開記者會發表5點聲明,表明自己「不計得失承擔」,但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初選制度。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解讀為韓表態「接受徵召」參選,黨團促韓「想選就辭市長」,勿再扭捏作態。

  韓國瑜表示,針對2020大選,近來接到很多關切電話,身為高雄市長在這個節骨眼上,要作出正式的聲明和表達是負責任的表現。他說:「在擔任高雄市長的日子裏,深刻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改變,才能真正改變高雄。」這句話的「潛台詞」被外界解讀為就是有意參選2020。然而他又強調:「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吳敦義:會徵召「被動」參選

  此前,郭台銘在宣布參選的時候表示堅持參與黨內初選,這如同斷了「直接徵召」韓國瑜角逐「總統之路」,引爆「韓粉」不滿。郭台銘昨日在社交網站表示,一定會走完初選,呼籲黨中央盡速決定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規則。

  而國民黨發表聲明回應指,黨內初選辦法將由中常會充分討論決議後實施,盼望韓國瑜也能參與初選。有報道指,國民黨中常委將在今天的中常會提案,將韓國瑜納入民調,透過「民調徵召」方式,讓韓國瑜出線。

  值得一提的是,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強調,如果韓不方便參加初選,會徵召他「被動」參選。黨內用徵召方式就是避免韓主動,因為他有所顧忌,如此也讓其他有意參選的人能夠一起公平競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