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PCT專利申請排名發布 華為蟬聯全球第一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樺、徐紅 通訊員粵市監報道:今年3月,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了2018年全球PCT國際專利申請公布量排名情況。華為與中興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五位,深圳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分別位居全球高校第三、四位。

  記者了解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蟬聯全球第一,PCT國際專利申請公布量達到了創紀錄的5405件,相較於2017年的4024件申請,呈現大幅增長,相比排名第二的日本三菱電機公司(2812件)高出了近一倍。除了排在前五的華為、中興之外,OPPO(17名)、騰訊(28名)、大疆(29名)、深圳華星光電(40名)等企業也進入2018年全球PCT國際專利申請公布量排名前50榜單。

  中國高校首次進入全球高校PCT專利申請公開量排名前十位,且佔據4個席位,其中,深圳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分別以201件和170件位居全球第三、四位,穩居國內高校年度PCT專利申請公開量前兩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