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2年中國數字經濟佔比料達65%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23日,IDC中國在深圳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中國ICT市場趨勢論壇。論壇以「創新×智能+規模∞」為主題,現場逾300位嘉賓、20餘業內媒體代表共同探討全球趨勢。

  IDC中國區總裁霍錦潔女士在主論壇致辭並表示:「未來經濟的核心是數字經濟,數字中國的建設正如火如荼地展開。IDC預計,到2022年,全球數字經濟佔比達到60%,中國的佔比將達到65%。未來數字經濟由未來數字行業構成,未來數字行業需要一個個的未來數字企業支撐。第三平台技術的發展進入第二篇章,利用平台與生態實現規模化倍增創新是核心,這就需要企業改變原有的思維方式,深入洞悉ICT市場趨勢,重新定義創新、智能、規模,來贏得未來新競賽。

  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經濟智能化已成為市場主流。根據IDC的研究,全球ICT市場增長率是GDP的2倍,一直在數字產業化方面拉動經濟增長。同時,各類數字技術不斷向行業滲透,每個行業的增長都是由數字化增強的產品、運營和關係驅動。

  隨?第三平台技術發展進入第二篇章,數字化轉型也進入了2.0階段:數字鴻溝正在形成、規模化越來越重要、平台與生態驅動創新速度倍增。企業正在重塑自己的數字化願景和實現目標的策略,企業正從單純的數字化創新轉向業務的全面數字化和智能化。數字化轉型2.0時代也為解決方案供貨商提供了巨大商機。IDC預計,全球2019年-2022年的數字化轉型相關的IT支出約7萬億美元,中國也超過1萬億美元。

  以智慧城市為例,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正在從IT基礎設施的「重構期」進入到場景導向的「聚焦期」。技術平台化、數據共享化、應用富化、組織架構優化是此階段的四大特徵。善政、興業、惠民的價值開始真正體現,城市大腦是未來需求的熱點,也是ICT解決方案商必爭之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