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設計周國際親子設計展開幕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隨着平權運動和育兒觀念的演化,男性越來越多以奶爸身份參與到育兒和親子的成長過程中。這一現象延伸到設計領域,奶爸設計師將獨特的情感參與和親子陪伴經驗,融入到設計工作,將設計作為父子情感溝通和傳遞價值的媒介,成為親子設計領域獨特而鮮活的現象。

  作為深圳設計周衛星展項目之一,「美學啟蒙 價值延續」國際親子設計展開幕儀式23日在深圳南山博物館舉辦,21位來自各地的設計行業精英與現場觀眾分享他們的「可持續」的設計理念,探索奶爸設計的社會意義。

  冀通過作品與孩子對話

  本次活動策展人姚朔表示,「80後奶爸設計師在親子產品設計時,更喜歡用『平等』『尊重』『本真』『連接』『想象力』等詞彙描述設計理念,體現了新一代奶爸在親子陪伴方面更為成熟多樣的思考。」因此,本次設計展為更多奶爸能夠從產品中近距離接觸孩子,並多角度全方位理解「親子」含義。

  據介紹,本次展覽共邀請了21位設計師,其中19位是奶爸設計師,基本上以80後設計師居多,其中包括3位德國紅點獎得主、4位iF設計獎得主、2位美國IDEA獎得主和2位福布斯提名設計師。奶爸設計師們分別來自產品設計、玩具設計、編程設計、機甲設計、舞台美術設計、人工智能設計和新媒體藝術設計等不同的領域。但他們不約而同在進行一項探索性工作,為孩子設計一件作品。他們希望可以通過作品和孩子對話,「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為孩子們留下想象力的種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