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網紅」賦能 助力紫金茶產業發展
2019-04-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黃從高報道:河源市紫金縣是廣東省茶葉的主產縣之一。近年來,紫金搶抓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政策機遇,加快建設紫金茶葉產業園,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按照「四子一園」的產業發展思路,全面提升茶葉的質量和產量;同時,通過網紅直播、電商促銷等新媒體手段,做大規模、打響品牌、贏得市場,進一步推動紫金蟬茶高質量發展,助推精準扶貧、鄉村振興。

  「互聯網+農業」的興起,為紫金茶產業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紫金縣順勢而為啟動了茶葉網紅培育計劃,進一步賦能茶葉從業人員,引導他們利用互聯網平台以及網紅自身流量資源,傳播「紫金蟬茶,蜜香萬家」品牌。

  紫金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黃偉東表示,截至目前,全縣的茶葉種植面積達到4萬畝以上,茶葉基地達到100個以上,紫金將按照縣委、縣政府的「四子」規劃要求,繼續大力發展有機茶、綠色和無公害茶,實施精品品牌戰略,提升茶葉產業綜合效益。

  茶產業的快速發展,也有力地助推了紫金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截至目前,紫金縣的扶貧產業中茶葉種植項目有23個,規模6867畝,投入資金達2842萬元,年收益約248萬元,帶動貧睏人口1162戶4540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